劉政池涉嫌竊占陽明山別墅旁公有土地,以12個貨櫃在公有土地下方創造出181坪的地下室。 圖片來源《聯合報》
  中新網11月15日電 據臺灣《聯合報》報道,臺灣苗慄縣長劉政鴻的胞弟劉政池,被檢舉坐擁臺北市陽明山“七七行館”豪宅,不但濫伐公有地樹木當花園,還竊占公有地挖地下室。臺北士林地檢署昨天(14日)上午搜索,出動金屬傳感器及挖掘機挖掘,挖出藏在地下約12個貨櫃大小的“密室”。
  劉政池連夜偵訊 兩女兒交保
  檢調單位同步搜索11個地點,“七七行館”空無一人,施工廠商和劉政池、劉的女兒劉冠廷、劉冠餘等多人被約談到案;檢察官偵訊後,依涉犯竊占罪嫌命劉冠廷一百萬元(新臺幣,下同)交保,依詐欺罪嫌命劉冠餘兩百萬元交保,劉政池連夜偵訊。
  緊鄰溫泉水源 想開發成溫泉屋?
  檢調單位懷疑,別墅緊鄰龍鳳谷溫泉水源,不排除是想將地下室開發成溫泉,或整地後賣個好價錢。由於陽明山管理單位包括“財政部國有財產署”、陽明山公園管理處,檢方會進一步釐清屋主是否還違反“山坡地保育利用條例”或偽造文書等罪,也會調查有無官員包庇或行政怠惰等瀆職犯行。
  地下室有密道 和別墅相接
  據指出,劉政池20多年前透過中郵通公司購買臺北市北投區泉源路77號工業建物,2000年透過九冠開發公司承租一旁土地建物,不久再向陽管處申請拆屋改建成雙並別墅,2006年以承租戶身份優先購得該筆公有土地。劉接著將別墅旁樹林砍掉、鋪成草皮;當地居民盛傳草皮底下設有寬敞地下室,用密道和別墅相接。
  “來挖了喔” 居民早知玄機
  “來挖了喔”?昨天一早陽明山不少晨運民眾看到挖掘機和檢警調人員集結,笑問“真的要挖了嗎”?
  檢調人員昨天指揮挖掘機挖出混凝土、鋼梁、鋼筋和貨櫃,證實公有土地被“掏空”成附屬劉政池別墅的地下室。初步估計景觀草坪區竊占約1200坪,地下室約181坪,挖出土方約10000立方米。
  覆土植草皮 外觀完全看不出
  檢調單位指出,該密室是應該先挖一個大洞,把貨櫃依序擺入,再於貨櫃頂端鋪設鋼筋水泥,最後再覆土植草皮;因已有一段時間,從外觀根本看不出有地下密室。  (原標題:苗慄縣長胞弟侵占公有土地 民眾早知“密室”玄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hrnoz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