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新華社11月22日專電朝鮮在22日即延坪島炮擊事件三周年前一天警告,如果韓國試圖挑釁,朝鮮將把韓國總統府青瓦臺“化為火海”。韓國予以反駁。
  朝鮮中央通訊社當天發佈朝鮮人民軍西南指揮部的聲明說,“三年前,報複僅限於延坪島,但是將來,報複將包括韓國總統府青瓦臺和其他重要政府機構”。
  聲明說,韓方應為延坪島炮擊事件承擔責任,但“韓國試圖轉移公眾註意力,扭曲為什麼發生炮擊的真正原因”。
  朝鮮方面說,韓方實彈演習的炮彈落入朝鮮水域,迫使朝方反擊。
  韓國國防部發言人魏永燮(音譯)稍後在新聞發佈會上回應:朝鮮的“威脅將使我們的軍隊和人民更加團結”。
  延坪島位於朝鮮半島西部海域,靠近朝韓有爭議的“北方界線”。2010年11月23日,延坪島一帶發生韓朝相互炮擊事件,兩名韓國海軍陸戰隊員和兩名延坪島居民死亡,18人受傷,朝方亦有人員傷亡。
  (原標題:朝鮮威脅把青瓦臺變為“火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hrnoz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