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廣州12月26日電 (廖麗麗 歐陽徵朝)記者26日從廣東省交通集團獲悉,梅大高速一期、二廣高速懷集支線、雲羅高速二期3條高速公路將於本月28日正式通車。屆時,廣東省境內高速公路新增2條出省通道,僑鄉大埔縣將結束不通高速公路西裝外套的歷史。
  與經濟發展不平衡狀況基本一致,廣東的高速公路主要集中在珠三角地區,而占該省面積近70%的粵東西北地區,高速公路只占該省的40%。廣東尚有11個未通高速商務中心公路的市縣,就分佈在經濟最不發達的粵東西北地區。
  梅州至大埔縣高速公路(梅大高速一期工程)屬於該省“縣縣通”高速項目。項目起於梅江區三角鎮,止於大埔縣三河鎮,全長61.34公里,批准概算投資額59.57億元。項目於2010年1月開工,今年通車路段長為51.5公里房屋二胎。梅大高速建成通車後,將結束大埔縣不通高速公路的歷史。
  該項目的建設將加強廣東省北部地區東西向的聯繫,促進地方豐富的礦產、旅游和水能等優勢資源開發與利用。今後梅大高速九份民宿將對接福建莆田至永定的高速,是廣東與福建兩大僑鄉相接的第三條高速公路。
  而二廣高速公路粵境連州至懷集段懷集支線項目的完工,徹底破解粵西與桂東地區之間的交通瓶頸,實現廣化療副作用州至賀州、桂林等地全程高速連通,併為沿線地區經濟發展註入新的活力。該路段通車後,前往廣西賀州、桂林的車輛將不再需要繞行懷集縣城,行程時間節省約半個小時。
  雲羅高速公路雙東至榃濱段(雲羅二期)建成後,將與雲梧高速和在建的江羅高速、羅陽高速相接並形成十字交叉,成為廣東通向廣西出省的第一大交通要道,將是從廣州到南寧最直接、最快捷的通道,形成橫貫珠三角經濟區域與大西南地區的交通走廊。
  據悉,今年7月,廣東官方提出要下決心突破交通落後這個最大的硬制約,以粵東西北地區為重點,加快構建覆蓋全省的快速交通運輸體系。自此,廣東省高速公路建設大大提速。(完)  (原標題:廣東加快交通設施建設 一日間三條高速公路通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hrnoz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