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網綜合報道】韓聯社1月8日援引英國《金融時報》的消息報道稱,韓國政府保留向因嚴酷鎮壓示威而引起爭議的巴林政府出口韓國產催淚彈。
  報道稱,韓國防衛事業廳向韓國內兩家催淚彈製造商下達了停止裝載貨物的指示。該兩家企業2013年10-11月向韓國政府提出了有關對巴林出口催淚彈的申請。國際特赦組織韓國分會等23個人權市民團體2013年12月在韓國外交部辦公大樓前舉行記者會表示,巴林政府用催淚彈嚴酷鎮壓示威人員,造成至少39人死亡。呼籲韓國政府停止出口用於侵害人權的武器。
  韓國防衛事業廳官員就相關報道表示,相關企業詢問了出口的可能,防衛事業廳與國防部和外交部等相關部門進行討論後,向這些企業通報了“出口保留”的決定。據悉,韓國企業在正式申請批准出口前,可事先向防衛事業廳詢問能否出口。  (原標題:韓國遭國際特赦組織抗議 保留向巴林出口催淚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hrnoz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