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源:山東廣播電視臺公共頻道《民生直通車》
  齊魯網濟南1月28日訊 據山東廣播電視臺公共頻道《民生直通車》報道,他是一個執著的人,一個執著的打工者, 他是董現春,肥城人,一個把打工生活寫入歌詞的快樂凡人。
  “簡易的生活,簡易的床,從早到晚整日忙,疲憊中想起了爹和娘……”站在大街上就唱起來的董現春,果真把街道當成自己的舞臺了。董現春說,他是一名創作型歌手,歌詞比歌聲好“老鼻子了”。
  董現春說,在工地上做管道工的時候,一有靈感就隨手寫下來,回頭晚上整理下來,差不多有200多首這樣的歌曲了。董現春的每句歌詞都是寫打工仔的真實感受,比那些靠翻唱歌曲成名的打工仔,他更有生活。
  “好不容易成了家,爹娘從此不再牽掛,留下老婆獨自守家……”
  每個安靜、寂寞而又百無聊賴的夜晚,就是董現春創作的時間, 寫好了就唱給工友們聽,天南海北地打工,打到哪裡就唱到哪裡,為了鼓勵他,工友們還特意給他做了個“無線話筒”。 最初董現春用酒瓶或者可樂瓶當做麥克風來演唱 ,後來,工友們用廢舊的焊把頭,廢舊的海綿,廢舊的插頭粘起來,送給董現春當話筒。
  工友們自製的“無線話筒”對董現春來說是莫大的鼓勵, 創作的多了,他也把自己的經驗教訓寫進了歌詞。新的一年,董現春說自己也沒什麼多大的夢想,就是想能多賺錢,多為工友們寫幾首歌,唱幾首歌。董現春告訴記者,“希望從她的歌曲里,讓那些不好好上學的學生,能體會到什麼,能學到什麼。”  (原標題:肥城打工仔痴迷音樂唱生活 新年夢“多為工友寫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hrnoz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