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據新華社電 第三屆核安全峰會24日在荷蘭海牙舉行。國家主席習近平出席併發表重要講話,介紹中國核安全措施和成就,闡述中國的核安全觀。
  這次峰會以“加強核安全、防範核恐怖主義”為主題,共有53個國家的領導人或代表,以及國際組織負責人與會。荷蘭首相呂特主持會議,他首先邀請習近平主席作主旨講話。
  習近平指出,我們要堅持理性、協調、併進的核安全觀,把核安全進程納入健康持續發展軌道。
  第一,發展和安全並重,以確保安全為前提發展核能事業。
  第二,權利和義務並重,以尊重各國權益為基礎推進國際核安全進程。
  第三,自主和協作並重,以互利共贏為途徑尋求普遍核安全。核安全首要責任應該由各國政府承擔,各國政府要強化核安全意識,加強機制建設,提升技術水平。
  第四,治標和治本並重,以消除根源為目標全面推進核安全努力。完善核安全政策舉措,堅持核材料供需平衡,深化打擊核恐怖主義國際合作,是消除核安全隱患和核擴散風險的直接和有效途徑。
  習近平強調,發展核事業50多年來,中國保持了良好的核安全記錄。中國對全國核設施開展了全面安全檢查,不斷完善國家核安全法規體系,正在制定核安全條例。中國還積極推動核安全國際合作。  (原標題:中國正在制定核安全條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hrnoz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