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廣網北京5月8日消息(記者王楷)據中國之聲《央廣新聞》報道,泰國憲法法庭7號就看守總理英拉在2011年調動前國安會秘書長職務過程中涉嫌濫用職權一案進行最後的宣判,判決英拉以及9名涉案的內閣成員違憲,立即解除其職務。面對這一變故,看守內閣隨即召開特別會議,決定由看守商業部長尼瓦塔隆接任看守總理職務。
  泰國憲法法院做出裁決,下令立即解除看守政府總理英拉的職務,因為她濫用職權違反了憲法,當天的判決歷時近兩個小時,法官們說,2011年英拉不恰當的調離了時任國家安全委員會秘書長的他汶,濫用職權,違反了泰國憲法導致她的總理職務被解除。憲法法院同時裁決終止當時參與發出調令任命的內閣成員的職務,由於該調令是當時英拉主持的一次內閣會議上做出的,這意味著包括外交部長、財政部長、勞工部長在內的9名部長也將被迫離職,根據法院的密令,其他的24位部長和他們的副手將會留任至新內閣組建。
  為泰黨7號發表聲明譴責判決結果,說這是一場變相的政變,紅衫軍東北地區負責人安廷認為,這是反對派精心策劃的陰謀,目的是推出民主黨負責人阿披實推舉的新總理,泰國憲法法院的判決公佈之後,不少民眾擔心政治動蕩持續不斷會導致軍事政變。目前軍方並沒有做出表態。
  最近的一項民意調查顯示,大部分民眾擔心泰國的持續動蕩會引發內戰,有74.69%的民眾認為局勢有愈演愈烈的局勢,對未來越來越迷茫,一名不願透露姓名的國會上議員對媒體表示,憲法法院的判決結果和他們當初的預測基本一致,泰國政局如果無休止的僵持下去,將會是整個國家的悲劇。
  美國《時代周刊》評論說,他終於還是走了,經過將近6個月的抗爭之後,泰國總理英拉被法院驅逐下臺。她被裁決濫用職權同時還有另外幾項瀆職罪的案子也在等著她。泰國朱拉隆功大學的一名政治學教授說,這項裁決表明過去十年來,泰國的司法體系是多麼的政治化和不講原則,在大多數國家現任政府有權對官員進行調動。
  德國《法蘭克福彙報》進行調動,德國法蘭克福彙報說,這是法官的政變,今天發生在曼谷的事情,無異於一場通過法律手段進行的政變,這點不僅學術界清楚,很多在農村地區的英拉支持者也早已瞭解。有人說英拉現在像他的哥哥他信一樣被趕下了台。
  美國《華爾街日報》說,英拉被解職,還遠遠無法讓太多的政治爭端得到解決,新政府的紅衫軍正準備鼓動支持者對於法院的判決進行抗議,該組織領袖賈都朋號召在10號舉行大規模的示威活動,其他紅衫軍領袖也只是北部和東北部的追隨者,在包里裝上食物和衣服準備在未來幾天在首都舉行示威,泰國北部和東北部所屬的為泰黨,擁有較強勢力的地區,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說觀察家們正在密切關註這兩大陣營,對這項裁決會做出什麼樣的反應,曼谷的一家風險評估公司主管說坦率的說,我們會看到更多的麻煩。  (原標題:泰國總理英拉被裁定下臺 民眾擔心持續動蕩將引發內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hrnoz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