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年前南非世界杯,瑞士曾與洪都拉斯就有過交手經歷,當時兩隊戰成0:0,瑞士因此被擋在淘汰賽門外。然而昨天兩隊的再次交手並未重演歷史,憑藉軍刀統帥希斯菲爾德的排兵佈陣,以及小將沙奇里的“帽子戲法”,瑞士終於走出慘敗陰影!□今報世界杯報道組
  顯微鏡
  沙奇里用“帽子”說話在昨天凌晨的較量中,瑞士隊在巴西世界杯上完勝洪都拉斯隊,後來居上超過厄瓜多爾晉級十六強。此前兩場比賽中表現低迷的新星沙奇里終於為自己正名:他不僅為球隊打開勝利之門,所上演的“帽子戲法”由於恰好是世界杯歷史上的第50個“帽子”而被載入史冊。儘管沒人像關心梅西、C羅那樣關心沙奇里的賽前感受,但這位23歲的瑞士小將賽前一樣承受重壓。第二場小組賽中2比5慘敗給法國隊,不僅球隊士氣受挫,沙奇里由於錯失破門機會而遭受頗多指責。面對非議,沙奇里沒有做過多辯解。他隨即在瑪瑙斯的亞馬遜球場用世界杯最為認可的“語言”證實了自己的能力。在身形高大的瑞士隊,身高只有169公分的沙奇里辨識度很高。由於重心低,這名拜仁中鋒非常善於利用節奏變化取得突破,頭疼的對手隨即把這個頗具威力的小個子稱作“瑞士梅西”。巧合的是,成功晉級的瑞士隊下場淘汰賽的對手將是梅西領銜的阿根廷隊。希帥帶隊走出慘敗陰影沙奇里的功勞簿上,最該感謝的人,應該是瑞士隊主帥希斯菲爾德。因為正是希帥把身為中場的他放到前鋒線上,才徹底“引爆”沙奇里,並激活了全隊的進攻。與法國隊交手而經歷的慘敗還歷歷在目,而就在五天后,瑞士隊全面爆發。同樣正是希帥幫助瑞士隊及時調整狀態,改變戰術,最終將球隊從慘敗後的低迷中拉出來。雖然世界杯後可能就要離去,但希斯菲爾德已經帶給了瑞士隊足夠多的財富。
  眾議院
  @幾扎孩子:上賽季拜仁引進了格策、蒂亞戈等球星之後,甚至一度有過將沙奇里租借出去的想法。估計看完上一場瑞士隊的比賽,瓜迪奧拉要驚呼:“幸虧沒把這個矮子弄走。”@愛吃土豆的地瓜:如今的沙奇里已經是瑞士隊當之無愧的頭號球星,在下場與梅西的正面交鋒中,人們能夠見證世界足壇又一個超級新星的誕生嗎?
  深一度
  記者點評:作為種子隊,瑞士的晉級之路可謂曲折。遭遇了狂風暴雨後,只用了短短五天時間就重新振作起來,摘下“帽子”,邁進16強之門——這正是種子隊應有的素質。希望頑強之師能在未來走得更遠。
  外一場
  【比分】厄瓜多爾0:0法國
  被寄予厚望的本澤馬,前兩場攻入3球,大出風頭。不過面對防守硬度稍稍強一點的厄瓜多爾,別說進球,連影子都難看到。20腳射門一球未進,賽後連主帥德尚都承認,效率不是很高。一鍵分享到【網絡編輯:李鵬勛】【打印】【頂部】【關閉】
     (原標題:戴上“帽子” 瑞士終於走出慘敗陰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hrnoz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