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18日,東莞市寮步鎮鎮長謝衛東代表該鎮與廣東省沉香協會在寮步鎮政府正式簽署《中國(東莞)國際沉香文化藝術博覽會十年戰略合作協議》,據介紹,根據該合作協議規定,2014至2023年中國(東莞)國際沉香文化藝術博覽會將由廣東省沉香協會主辦。
  業內指出,此舉意味著“中國(東莞)國際沉香文化藝術博覽會”(簡稱東莞香博會)將由政府官方與沉香行業協會共同舉辦,通過廣東省沉香協會帶領國內香界同仁共同努力,進一步鞏固該博覽會作為“中國第一香博會”“中國沉香第一展”“中國唯一一個專業沉香文化藝術博覽會”的地位,並繼續朝品牌化、國際化、專業化、產業化方向發展壯大。
  據廣東省沉香協會執行會長劉海燕介紹,2014至2023年中國(東莞)香博會將由廣東省沉香協會主辦並聯合東莞市策略谷實業投資有限公司、東莞市國香沉香文化產業發展有限公司共同承接在中國(東莞)香博會的招商、客服、執行、市場化運作等工作,同時將得到東莞市人民政府、寮步鎮政府的大力支持。中國(東莞)香博會將以中國第一個以沉香為主題的大型專業博物館為核心展館,由廣東省沉香協會組織發起全國十大香藝師評比、全國十大鑒香師、全國香王大賽、全國沉香行業評選、沉香拍賣等全國大型主題活動。相關主題活動影響力巨大、頗具權威性,通過這些活動的舉辦,力圖將全國沉香行業發展引領到一個新高度。
  中國(東莞)香博會作為中國沉香第一展,在東南亞乃至世界已享有盛譽,已成為沉香行業年度盛事。每年博覽會期間,東南亞各國協會、全國各大協會、沉香名人名家、玩家都悉數到場。據不完全統計,2013年博覽會期間場內場外交易額達4億元,參觀人數逾30萬人次。中國(東莞)香博會的成功舉辦不僅帶動了沉香產業的發展,更成為中國沉香行業展會的標桿,2013年中國(東莞)國際沉香文化藝術博覽會更加成為第一個沒有售賣假沉香的香博會。文/圖:劉丹哲  (原標題:省沉香協會 主辦香博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hrnoz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