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市展區內兩隻碩大的“龍頭”備受矚目。(本報記者崔健 攝)
  本報10月9日訊(記者 陳煒敏 通訊員 井晶)濟南是一座歷史文化名城,各部門一直高度重視非物質文化遺產保護工作。記者獲悉,濟南市、縣(市)區兩級都成立了非遺保護機構,建立了非遺保護專業隊伍,各級財政專門設立非遺保護專項經費,從機構、人才、資金等方面給予保障,夯實工作基礎。
  本著“保護為主、搶救第一、合理利用、傳承發展”的原則,多年來,濟南市財政不斷加大財政投入,支持濟南市非遺普查、項目申報、項目及傳承人保護等工作。在2010年積極支持濟南舉辦首屆中國非物質文化遺產博覽會的基礎上,今年10月,市財政積極保障第三屆非遺博覽會的承辦工作。為擴大非物質文化遺產知識在青少年中的普及,目前濟南市已在15所中小學校建立了傳承基地,京劇、曲藝、太乙門武術、剪紙、面塑等多個非遺項目已進入中小學興趣課堂,融入了市民生活。
  (原標題:我市財政助力非遺保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hrnoz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