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法院網上拍賣別墅 成交後反悔:加價重拍
  前日,河南平頂山市民王先生稱:今年8月,他在淘寶拍賣平臺上看到寶豐縣法院拍賣的一處別墅。就交了20萬元保證金報名。
  8月29日,王先生以228萬多元的價格拍得別墅,並於9月6日將購房款項208.1407萬元(此前已交20萬保證金),匯入寶豐縣人民法院指定賬戶。但之後到寶豐縣法院辦理房屋過戶手續時,寶豐縣法院卻以資產評估有誤為由,停止後期手續辦理。在9月19日,法院竟將200多萬元房款打回到他的賬戶。令王先生吃驚的是:10月29日,寶豐縣法院又在淘寶司法拍賣平臺上對王先生此前拍得的別墅重新拍賣,這次起拍價變成了300萬元。
  前日,記者聯繫具體承辦此起拍賣的寶豐縣法院執行局法官姚志忠。其證實,此前,王先生確實競拍成功,但被執行人韓某向法院提出了異議,認為法院委托的評估有誤。新評估結果顯示,拍賣別墅建築面積從272.33平米變成了407平米,估價也從215萬元變成了300萬元。有法律人士認為,在此類司法拍賣中,法院的角色與一般民事主體一樣,其行為受我國民法及合同法的約束,而寶豐縣法院的做法或已構成違約。大河  (原標題:河南法院網上拍賣別墅 成交後反悔:加價重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hrnoz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