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劇】命中注定我愛你(14):改變的是外表,有包括內心嗎?
【台劇】命中注定我愛你(14):改變的是外表,有包括內心嗎?
兩年了,很多事改變了嗎?
或許是吧,但是當紀存希再一次看到陳欣怡,他的本性又回來了。
兩年前的他,任性、耍帥、幼稚、卻又不失善良,原本以為兩年後的他變成熟了,那些孩子似的模樣似乎藏起來了,但是,看見陳欣怡的那個夜晚,紀存希彷彿又回到兩年前,他依舊隨著心情飛揚起伏,依舊逃避不去想,自己的行為會傷害到誰,依舊逃避不去看,現在的立場到底何者能為之。(唉)
先來提第十四話很有趣的一點,那就是Anna與陳欣怡的改變。
Anna為了留住愛,所以讓自己從驕傲的白天鵝化身為便利貼,她立志要做一個最「適合」紀家的媳婦,雖然她與紀存希的交集只是寥寥數語,但卻可以明白,陳欣怡在這兩年中,並無從他們兩個人之間的關係中消失,反而因為避口不提,讓陳欣怡的存在感無限放大,Anna將陳欣怡當作一生致力要貼近學習的對象,她努力讓自己學習陳欣怡的特點,變成了另一個,與剛出現完全不同特質的Anna,她很努力,只是,二年了,紀存希的心裡,有因此忘掉過陳欣怡嗎?
我實在不信Anna沒有懷疑,只是她為了要保存這段感情,她選擇繼續假裝下去,只要紀存希一日不開口,那麼她就不會走,他們的關係,也就這樣苟延殘喘下去。
而陳欣怡為了忘記愛,所以讓自己從便利貼化身為自信的Elaine,她立志要做一個最耀眼足以媲美Anna的女性,雖然她與紀存希的交集沒有發生,但卻可以明白,紀存希在這兩年中,並無從她的心底消失,她雖然避口不提,但與紀存希所發生的往事,已然變成她一次次努力往目標邁進的原動力,她努力讓自己學習Anna的特點,變成了另一個,與剛出現完全不同特質的陳欣怡,她很努力,只是,二年了,陳欣怡的心裡,有因此忘掉過紀存希嗎?
我實在不相信她忘掉紀存希,她只不過是不想再提起而己,雖然Dylan的愛意突然來襲,而她也不算排斥,但明眼人都知道那只不過是喜歡,還談不上愛,恩情更是占上絕大因素。
原本她對Dylan設限的關卡並不那麼容易被突破,要不是紀存希因為回憶買下了她第一件作品,那麼陳欣怡預想的時間表應該要再推延個一二年,當紀存希的身影,在她內心變得更加淡的時候吧…
想想,愛情著實令人感嘆,可以讓兩個女孩,一個變得溫婉,另一個變得幹練,雖然她們的目的,一個是為了挽回,另一個是為了擺脫,但卻湊巧地讓兩人的特質對調過來,是啊,說到底,她們的改變,全來自紀存希這個男人的存在。
先撇開紀存希對於愛情的處理手法如何,單單看他再次遇見陳欣怡時的片段,的確頗為精采,當紀存希在意想不到的地方遇見了陳欣怡, 彷彿就像是兩人分開的大段空白時光,在那瞬間被填滿了,而且無論陳欣怡如何蛻變,在眾人之中,紀存希還是很快地便發現了他要尋找的她,從他眼神中的激動與澎湃,觀眾可以輕易感受到紀存希的心,在那刻重新跳動,世上的一切,都靜止了,他找回了他專屬的那根肋骨。
紀存希難以掩藏的情緒,完全顯露無遺,重新再看見陳欣怡的他,是半步都離不開的了,他忘掉了自己的身份、自己的現況,他露出了兩年未曾發自內心的笑容,當伊人巧笑倩兮迎上了他,他忘了自己當初究竟為何與她分開,但就在想要走向她的所在之際,卻突然發覺,陳欣怡的笑顏並不是為了他綻放,而是另一個男人Dylan,紀存希占有的情緒立即攀升,他開始了一連串的吃醋行動。
雖然這段編劇寫得頗為好笑,但留下的也就僅止好笑而己了,紀存希二年來的改變瞬間化為烏有,他仍舊是那個保持著什麼沒有,老子就是有錢的氣勢與幼稚的舉動,甚至還迂迴的試探陳欣怡是否還記不記得自己(這一段讓我想到戲弄王寶釧的薛平貴XD),最後還跟蹤陳欣怡回家,『確認』她有無改變,究竟還是不是當年那個便利貼…
雖然回到飯店後的他,對自己保証自己這是最後一次招惹陳欣怡,然後就回到原點,但事實上,那是不可能的,這只不過是他自欺欺人的放縱藉口而己,我相信絕對會有最後第二次,最後第三次,最後無數次的極大可能,只為了去滿足他內心的渴望…
能說什麼呢?他的決定,就真的就耽誤了大家兩年寶貴的光陰,所謂青春小鳥一去不復返啊,紀存希,說實在話,那個Dylan,那個還沒犯過錯事還很帥氣的Dylan,應該在這個時點輕輕鬆鬆就把紀存希幹掉才對,不過可惜,誰叫他是男二(淚),老實說,即便紀存希有點給它濫……情,但我還是沒辦法大聲的說出我挺Dylan啊!
因為在與陳欣怡正式交往後的第一時刻,Dylan便猴急地在眾目睽睽下問了陳欣怡是不是因為喜歡自己才答應交往,這個時候,我忍不住翻了白眼,再來,當藝廊發生問題時,Dylan竟然把陳欣怡留在餐廳的舉動更是讓人為之驚嘆,他真的很不懂如何抓住女生的心思耶,就以他陪著陳欣怡一路走來的過程,他怎麼可能會不知道紀存希在陳欣怡的心裡劃下的痕跡有多深?他不該在愛情初初萌芽的開始就將自己失望的情緒展露給陳欣怡明白,這樣的「確認」其實是很多此一舉,只是徒然施加壓力罷了,而且後來只交待一句要她小心就單獨離去,更覺得Dylan並沒有想像中在乎陳欣怡…
所以到現在,我沒有挺任何一個角色,但我還是會看下去,我想我真的被制約了吧,天啊XD
至於陳欣怡為何認不出戴著面具的紀存希?
就把她當作因為她完全沒想過紀存希會在上海出現好了XD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YAHOO!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hrnoz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