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地安人的七夕傳說
  日前跟格友MSN我輕描淡寫的說了一個小故事的大綱
,這是關於印地安人的七夕傳說,印地安人的七夕不是情人節,而是一個祭典,紀念著七位勇士與織女~當然真實性已不得考究了,也許是以訛傳訛也許是個傳說,我們聽聽就好,因為這個故事實際上很長,所以我還是把整個故事都寫出來~跟大家一起分享。
  印地安人~是一個很特別也很有智慧的遊牧民族,雖然時代境遷,在某些地方仍然有著少數的小部落,印地安人在遠古時期曾受到馬雅文明、蒙特蘇瑪、阿茲特克˙˙˙等等的統治與奴役,所以他們堅信他們是神的子民,在這些文化崩頹之後,印地安文化開始了自己的一套方式,雖然都是『紅人』但是卻有者許許多多的族群,使用不同的語言、服飾、圖騰,而印地安人留下了許許多多傳說與故事,這些故事不變的是要用『心』與『愛』去理解,不曉得是否有看過迪士尼的卡通『熊的傳說』其實那不只是一部卡通,那也是一個流傳下來的故事˙˙˙而我今天要說的故事是一個在南方穿著白色服飾的印地安民族裡的一個女孩名叫「織女」。  相傳在南方的一個小部落裡,有一個很會織衣服的年輕女子,人稱她為「織女」女孩藉由夢境織了七件美麗的戰衣,在她的母親追問之下,她說道了夢中所看見的神境跟七個兄弟,一個有七個熊掌印的帳棚,而她的母親要她去尋找這個夢境的真實性,她的母親說:「夢~是一種神祇,他總是教導著我們該怎麼做。」於是她便帶著七件織好的戰衣去旅行~夢境裡要她往北方去,於是她帶著兩隻獵犬穿越了很長的一段路程,到了一座森林裡真的有一座帳棚分別蓋著七個熊掌印,住著六個男孩跟一個有著巫術的小男孩,於是女孩將戰衣分給他們,並希望能當他們的妹妹這七兄弟答應了織女無論生死都要在一起於是他們生活在一起一段時間,可是好景不常,有一天有一隻水牛斥候想把這女孩搶走,起因是野牛王愛上了織女,想取她為妻所以要這名水牛斥候帶走織女,但是被這七個兄弟打走了,於是過幾天,野牛王帶了一整群牛想奪走這位女孩,七兄弟說:「我們尊敬你但妹妹不能跟你走!!
」於是野牛王想殺死這七兄弟後奪走女孩,命群牛狂奔殺死七兄弟,其中這位有著神力的小男孩,他往著一棵神樹射擊弓箭,每當往樹梢射一箭神樹就長高一吋於是七兄弟跟織女跳上樹,野牛王很憤怒一直衝撞這顆樹要將他們撞下讓群牛踩死,小男孩只好一直射擊直到樹往天際不斷生長直到一座發光的雲出現~女孩與七兄弟跳在這座雲上乘著雲在天際,因為野牛王的衝撞使得樹倒了,他也再也無法看見這個女孩,於是女孩與七兄弟就成了天上的星星~也就是『北斗七星』 與 『織女星』。  野牛王卻一直在地上衝撞踩踏著大地想見這位女孩想得到這位女孩,日復一日年復一年,相傳七夕是野牛王距離織女星最近的時間,印地安人為了不讓織女被野牛王捉走,都會舉行祭典˙˙˙
  我認為這故事的語意主要是關於夢境、野牛王的自私,最後兩敗俱傷~人必須不斷的追逐夢想,總有一天會找到你的夢奇地,但是有時我們會因為自己的自私不願分享,最後甚至傷害到其他人,到頭來都是一場空,不曉得有誰有其他解讀,可以提出看法喔。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hrnoz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