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風琴》巴哈~管風琴奏鳴曲 第三樂章
有看過「魔女宅急便」的人,可能在開頭會有一點熟悉感,主要是三拍子節奏的關係。久石讓本身是作曲科班出身,在他的電影和動畫配樂中,必然會受到西洋音樂之父巴哈的影響,比較明顯的至少有舞曲節奏和對位技巧方面。一般人對管風琴的印象,通常是震耳欲聾、轟隆作響的巨獸。其實管風琴的音色非常多變,可以模擬出交響樂團中許多個別樂器的音色,音域也是所有樂器中最廣的,音量可以很輕易的蓋住整個樂團,所以被稱為「西洋樂器之王」。這首管風琴奏鳴曲的第三樂章,曲風輕快、清新而充滿活力,完全不是刻板印象中的那種地動天搖。因為各個聲部都用到不同的音栓音色,所以層次感比一般的鍵盤樂器更加獨立分明,在巴哈高超的對位寫作功力加持下,真有醍醐灌頂的舒暢感。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YAHOO!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hrnoz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