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情筆記 2010.11.15
心情筆記 2010.11.15
◎為愛而走
11月13日到台北SOGO參加反國光石化救白海豚的陳情遊行活動!這是參加荒野十多年來,第二次上街頭。第一次是十年前為了保護棲蘭檜木而上街頭,這一次則是為了保護僅剩下百餘條的白海豚,和台灣最大的大城濕地。
因為政府即將在這裡填海蓋國光石化,將面積廣達三四千公頃的大城濕地填掉,上面有千萬隻海濱生物,即將面臨滅絕死亡的命運。因此荒野發起,一人119元認股購買大城濕地,用人民的力量,保護那些無法言語的生物。
其中還有迴游於彰濱海邊,稀有保育類的白海豚,卻因為要蓋國光石化,必須被迫轉彎避開而行。但真正要轉彎的是政府的石化政策啊!只為了所謂經濟發展,不顧生態自然的生存和發展,破壞美麗的環境。
大自然和生態被破壞後,使無法挽救,更無法用人力復原。等大自然反撲時,人類再埋怨哀嚎都無所用。我們只為了讓自己生活更美好,卻無視大自然其他物種的生存,人類真的就是如此自私自利嗎?
那天在車水馬龍的台北市區,看到許多中南部的阿公阿嬤,頂著細雨,用垂老的身軀,吶喊出他們的心聲。他們擔心土地被汙染,環境被破壞,他們不願生活在癌症威脅的環境中。但政府聽到了嗎?
◎用愛付出
雖然他們不是我的親戚或朋友,但卻是我們的兄弟姊妹。雖然他們的生命有缺陷,卻仍然有一顆勇敢存活的心。因為他們,讓我更珍惜自己擁有的健全和幸福。感謝許多好友支持和鼓勵,讓我們願意繼續,為愛而付出
每個月第二、四週日,懷抱著感恩愉快的心,來到聖嘉民。帶領著院童:散步、閱讀或遊戲,還有中午的餵食活動,幫忙照顧的阿姨,餵食院童。這是他們最需要幫忙的。
只要能力許可,我們會持續做下去,也歡迎您的加入和支持!
詳細圖文點閱:http://tw.myblog.yahoo.com/jw!bgYtQOiTQUZzQLNyt3xU/
陳清枝寫於三星下湖2010.11.15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hrnoz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