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7月17日訊(記者 田甜)7月16日晚,省委常委、長株潭“兩型”試驗區工委書記、管委會主任張文雄趕赴懷化,指導防汛救災工作。張文雄強調,要把災民的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確保受災群眾有飯吃,有房住,有乾凈水喝。
  抵達懷化,張文雄一刻也不耽誤,立即召開了防汛會商會,成立了由省水利、民政、交通、電力等部門牽頭的4個工作組,連夜開展各項防汛救災工作。17日一早,他又趕往受災嚴重的麻陽、辰溪、漵浦等地,一線指揮防汛救災。
  麻陽縣城內多個區域不同程度進水受淹,平均進水深度達2.5米,最深達4.44米。今天早晨,錦江水已慢慢回退,但低窪處仍有積水。錦江一中成了災民安置點,教室里的課桌搭成了床鋪,災民可以領到一日三餐。張文雄穿著雨靴,趟著水察看災情,看望受災群眾,並要求妥善做好災民安置工作。
  辰溪縣城被淹面積達1/4,30多條通村公路在洪水中受損,8座橋梁被衝垮。16日被淹了半米深的食品街上水已回退,縣疾控中心的工作人員正忙著噴灑消毒液,街道兩旁老百姓也在各自店面里打掃,準備恢復正常經營。張文雄說,要做好應對下一輪洪峰的準備,確保大災之後無大疫。
  大水把位於漵浦縣桐木鄉的千工壩撕開了一條120多米寬的缺口,直接影響下游3.2萬畝水田的灌溉和6萬多人的生產生活。水東鎮聯合村黃天壠的通村公路被沖毀,當地幹部群眾正在加緊搶修。張文雄要求,抓緊做好水毀基礎設施的恢復工作,確保電力供應,交通暢通。
  五強溪水庫的水情牽動著張文雄的心。今天15時,五強溪水庫迎來本次壩前最高洪水位108.65米,超警戒水位0.65米。張文雄反覆強調,各級黨委、政府要把防汛救災當成當前首要的任務,把群眾的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市幹部要到縣,縣幹部要到鄉,鄉幹部要到村,村組幹部要到戶,確保警戒不解除,責任不脫鉤,幹部不離開。  (原標題:確保受災群眾有飯吃有房住有水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hrnoz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