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9月2日電 據新加坡《聯合早報》2日報道,印度尼西亞兩名肅毒高級警官,因涉嫌在馬來西亞砂拉越運毒被捕。
  印尼當局證實,兩人是與砂拉越接壤的印尼西加里曼丹省,警區肅毒組主任依德哈高級助理總監和肅毒組首席調查員哈拉哈普警長。如果他們的罪名成立,將面對死刑。
  8月31日,西加里曼丹省總警長阿裡夫蘇裡斯迪延多發表聲說,馬來西亞警方透露兩人在砂拉越首府古晉機場被捕,他們當時企圖將重達6公斤的冰毒走私到印尼。
  阿裡夫蘇裡斯迪延多表示,當地時間8月29日晚上7時30分左右,他得知馬來西亞警方在吉隆坡國際警察逮捕一名嫌犯後,隨即在古晉一家旅館內逮捕另外三人,其中包括上述兩名警官。他強調,目前還不知道這兩名警官涉案程度有多深。
  他已向印尼全國警察總長報告此事,並於8月30日派遣小組前往古晉跟進此案。他說:“小組成員已經與馬來西亞警方會面。”
  阿裡夫蘇裡斯迪延多指出,此案目前已由馬來西亞武吉阿曼全國警察總部接手處理,他仍在等候進一步消息。他表示,“目前可確定的是,這次事件已經讓西加里曼丹省警區長久以來建立的形象毀於一旦。”
  西加里曼丹省警區總部消息人士告訴《雅加達郵報》,兩名被捕者出國前並未報備。
  另據《雅加達環球報》報道,其實,反貪監察團體早已呼籲當局調查依德哈。今年較早時,他的妻子蒂蒂尤斯娜娃蒂報失一批巨額珠寶,引起外界質疑她的財富從哪裡來。  (原標題:印尼警官涉嫌販運6公斤冰毒遭逮捕 或面臨死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hrnoz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