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光南音樂廣場位於金華市金東區政府大樓南面,由法國喜邦工程設計公司總設計師、法國建築學博士魏黎華主持設計,是一個集市政廣場和休閑公園於一體的現代化城市文化廣場。
  整個廣場以“音樂”為背景,用我區文化名人——人民音樂家、《在希望的田野上》曲作者施光南命名,展現音樂家曲折而輝煌的一生,賦予廣場以豐富的人文內涵和鮮明的音樂個性。廣場東是—個人型的音樂噴泉。東面圓形自然湖中也配以巨型音樂噴泉,極為壯觀. 自然湖北面的大型球狀音樂廳和翼翅形藝術展廳環繞,若UFO飛碟狀,頗具現代時空感。三個水上表演場和大型湖邊露天劇場可以開展各種形式的文藝表演:位於音樂噴泉廣場旁,緊臨區政府行政大樓的小型時論廣場。是提供給市民舉辦小型集會的場所,激發廣大市民參與社會事務的熱情,培養市民民族素養。
  (原標題:施光南音樂廣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hrnoz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