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牆皮一吹就掉?
  據《齊魯晚報》報道,近日,多位網友發圖稱,長春財經學院六公寓宿舍樓一側的外牆皮被吹落一半。該公寓已有新生入住,因周末人員較少,無人受傷。學校回應,“該樓處於風口,上午風大,脫落的是外皮,類似泡沫做的防寒層,不是磚牆。”
  半張牆皮被吹落,因為風太大了?如果真是風大,恐怕被吹落的牆皮應該不止這一張,遭殃的也不止這一所學校,風口上的建築多了去了。學校應該慶幸的是,沒有學生受傷,否則就不是一句回應能解決的問題。在這樣的“豆腐渣工程”下,學生怎能安心讀書和休息?學校有責任好好查查。
  “臨時執法”很忙
  據中央人民廣播電臺報道,最近,北京市人大法制委員會的一份專項調研顯示,北京臨時執法者超20萬人,是正式人員的3倍。“臨時執法”在全國各地普遍嗎?臨時執法面臨哪些困境,又該作何改革?央廣記者對此展開調查。
  儘管平時經常看到一些臨時執法者出現在執法現場,但臨時工是正式工3倍的調查數字還是讓人驚訝。畢竟,執法在公眾心目中是一個專業性較強、有技術含量、需要講究方式和方法的工作,不是穿上一身協管服就能勝任的。臨時執法者過多,當然有編製限制、執法工作量大的因素,但讓人糾結的,其實不是臨時執法者的數量,而是他們的執法質量。
  (原標題:圈點新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hrnoz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